查看完整版本: [-- 针孔形成的原因和处理办法?积极讨论 谢谢! --]

防腐蚀论坛 -> 船舶涂装&海洋防腐蚀 -> 针孔形成的原因和处理办法?积极讨论 谢谢!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ch0402fanyi 2011-07-29 12:59

针孔形成的原因和处理办法?积极讨论 谢谢!

针孔,一些照片不是很好见谅!

Sinker 2011-07-29 13:01
看这里http://www.51fangfu.com/read-htm-tid-11586.html

船舶日志 2011-07-29 16:42
要等前一度干到一定程度在做下一度,预涂有时焊缝处会很厚,容易产生针孔。

frankgxd 2011-07-30 23:24
预涂部位,油漆是焊道是有一些缝隙的,如果预涂不能充分浸润,就容易出现针孔,不过从照片上来看,似乎是雾化不好造成的

xuchengwei 2011-08-02 09:36
图片看不清楚,貌似干喷情况

soladongdong 2011-08-02 10:21
钢板太热也能产生针孔

菲我莫属 2011-08-02 11:07
估计不是针孔,没这么厉害的针孔。教科书上也出不了这样的效果。
我看还是雾化效果不好,或者就是稀释剂假的过多,枪嘴压力过大,涂层施工表面由压力造成的。
解决办法,一是检查压力是否过大,另外施工枪嘴与构件表面距离要调整。

不再犹豫 2011-08-02 11:41
刷太厚了或者通风不好

249527927 2011-08-02 17:08
雾化不良,有可能是稀释剂加多或者是底材温度过高

龙息 2011-08-02 17:56
从楼主的照片来看,这应该是干喷。
当然干喷也可以理解为广义的针孔,但是它们的成因却是不同的。
我觉得干喷是主要是由于枪手的手法不良(比方说枪嘴离底材过近)或者是工件结构对施工造成不便造成的,原因很简单:为什么别的地方没有形成干喷?
当然,底材温度过高,比方说超过50℃,或者稀料加的过多,也是重要原因,不过总觉得不是根本原因。因为我们船厂分段在厂房内施工,也没有道理每次稀料都加多,但是干喷每个分段都有。。。

针孔版主已经给了链接,不再赘述。

wsbpaul 2011-08-14 14:11
个人愚见:从照片上看这个位置是在角落和水密封或者对接缝边口附近,我觉得可能是枪手这些位置不太重视,随便摆了几枪,可能枪口和钢板距离过大,油漆被压出后以漆雾的形式飘到钢板上,导致成膜不好。调整枪口到基材的距离和压力,以及枪手的责任心 可能会好点。当然钢板温度、稀料的量等因素也会导致产生针孔,看具体情况吧。

zhuchunye 2011-08-15 20:06
成因不说了以上的都讲到了。我提些处理方法吧!
    针孔有大小,分布集中和密集度之分。
一般的都是用砂纸或软磨片打平,清净后补刷一遍。关键在于要找到成因是什么?把这个因素解决掉,在进行修补否则是白做的。如果针孔过大或密集度高、又深至底材。就要打磨至底材再重新做油了。施工时的温湿度和通风效果是很重要的。又容易忽视这点,其它几点问题不会太大除非是新人什么都不知道的才会范错误。胡说的。大家讨论下。

xuchengwei 2011-08-16 17:18
看图片好像不属于针孔现象,而是雾化效果不好,或干喷

larry 2011-08-24 20:11
从漆膜表面的光泽度来看,不是干喷,问一下你的枪手,喷漆时是不是感觉压力不够?大面积的针孔只有一个可能,泵压不够,雾化不开,经验老道的枪手此时会停枪,不至于针孔面积过大,新人的话就很难说了,特别是只想着尽快喷完,弄不好整个段子或整舱都是针孔,我就见过连续5个集装箱内部环氧漆全部针孔的,就一个原因,泵漏气了。

月下男爵 2012-01-13 15:02
看第一张照片,难道不是因为钢材本身有点蚀坑引起的吗

larry 2012-01-13 16:08
月下男爵:看第一张照片,难道不是因为钢材本身有点蚀坑引起的吗 (2012-01-13 15:02) 

应该不是点蚀坑。
原因有二:
1.焊缝处的漆膜成形跟大平面差不多,焊缝很少会有点蚀坑的;
2.点蚀坑的直径一般比较大,绿豆大小,照片中的小孔,直径要小得多。

lihaibosln 2012-01-13 18:28
边边角角的地方枪手都是就随便喷喷了 。
如果完工喷成这样,一般膜厚都不够,当然后来修喷成这样的,膜厚仪是点不到不够的。

嘟嘟向前冲 2012-01-13 18:35
这个应该不属于针眼,如果要归属,应该类似于虚喷。而照片中的毛病应该是喷枪手角度斜了,距离有点远,膜厚偏低且成膜差,造成流平性差。这种情况一般多见于舱室顶板、角落。
处理方法就是视情况进行适度砂磨拉毛或者打掉重新施工油漆。
针孔形成的原因的话一般多是温度过高而溶剂挥发过快,或者是溶剂稀料加多了溶剂挥发量过大,或者是有水汽或者空气或者油,或者是颜料沉积。
机理就是溶剂挥发产生的气体或者是水汽在固化过程中集聚并穿透涂层后产生的痕迹。




lihaibosln 2012-01-13 18:38
这种我们就叫不成膜,喷成这样的话小坑地方很多可能是露底的。

awf258521 2012-01-16 12:02
平常的话稀料加的太多,湿度高,雾化不好油漆配套盐分什么的很多原因,具体还要看他表现在什么的状态才能判断它是有什么引起的。

漆彩人生sfc 2018-10-01 20:35
国庆节快乐

dashui1997 2019-01-18 17:00
喷漆距离远了吧

金德涂料 2019-01-19 21:47
桔纹漆

TZQC 2019-01-29 13:23
这个漆应该是无溶剂环氧,固化剂与涂料搅拌未完全均匀,没充分融合,喷漆后还在融合,起的反应,搅拌后喷漆前应该等一会再喷涂,给融合的时间,及释放空气的时间。现在这种情况用振膜机拉毛,重新喷涂,膜厚100左右,应该可以覆盖,不能用打磨片,不然美观度不好

hejw_123 2019-01-29 15:57
雾化不好,稀释剂加的太少、喷枪压力低或环境温度低等造成。

无奈 2019-06-04 21:26
这是风塔油漆,环氧中间漆,是操作工的事,

浦忠宝 2021-06-18 01:05
个人愚见,这个既不是针孔,也不是干喷(干喷怎么会有光泽呢?),而是底材润湿的问题或者涂层配套的问题。

涂装七夜雪 2021-07-07 14:13
油漆起皱,不是针孔,上道油漆不干,涂层太厚,收缩造成的


查看完整版本: [-- 针孔形成的原因和处理办法?积极讨论 谢谢!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25967 second(s),query:5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