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讨论] 针孔形成的原因和处理办法?积极讨论 谢谢!

微信扫一扫到手机

随时看帖、分享到朋友圈

小编教你如何扫二维码>>
阅读:55278 |   回复:27
 
发帖
40
精华
0
绿叶
69
小红花
38
[复制链接]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1-07-29
针孔,一些照片不是很好见谅!
共有5人赞这个帖子绿叶+5
萌萌的老公 绿叶 +1 来自防腐蚀论坛app的点赞 2021-07-18
FJFth 绿叶 +1 来自防腐蚀论坛app的点赞 2019-05-28
诚信做人 绿叶 +1 来自防腐蚀论坛app的点赞 2019-02-14
中心伟业 绿叶 +1 来自防腐蚀论坛app的点赞 2018-10-02
漆彩人生sfc 绿叶 +1 来自防腐蚀论坛app的点赞 2018-10-01

发帖
25816
精华
5 篇
绿叶
24628
小红花
1323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1-07-29
共有1人赞这个帖子绿叶+1
d558 绿叶 +1 来自防腐蚀论坛app的点赞 2019-01-19
发帖
24
精华
0
绿叶
2
小红花
18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1-07-29
要等前一度干到一定程度在做下一度,预涂有时焊缝处会很厚,容易产生针孔。
发帖
253
精华
1 篇
绿叶
21
小红花
10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1-07-30
预涂部位,油漆是焊道是有一些缝隙的,如果预涂不能充分浸润,就容易出现针孔,不过从照片上来看,似乎是雾化不好造成的
共有2人赞这个帖子绿叶+1小红花+3
涂装陈 绿叶 +1 来自防腐蚀论坛app的点赞 2019-01-20
hiatc 小红花 +3 热心会员 2011-08-02
发帖
271
精华
0
绿叶
132
小红花
189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1-08-02
图片看不清楚,貌似干喷情况
发帖
5
精华
0
绿叶
2
小红花
2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1-08-02
钢板太热也能产生针孔
共有1人赞这个帖子绿叶+1
宋先森 绿叶 +1 来自防腐蚀论坛app的点赞 2018-10-02
发帖
150
精华
1 篇
绿叶
164
小红花
25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1-08-02
估计不是针孔,没这么厉害的针孔。教科书上也出不了这样的效果。
我看还是雾化效果不好,或者就是稀释剂假的过多,枪嘴压力过大,涂层施工表面由压力造成的。
解决办法,一是检查压力是否过大,另外施工枪嘴与构件表面距离要调整。
共有2人赞这个帖子绿叶+3
腐蚀小生 绿叶 +1 来自防腐蚀论坛app的点赞 2019-06-27
syyin 绿叶 +2 热心会员 2011-08-03

发帖
86
精华
0
绿叶
3
小红花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1-08-02
刷太厚了或者通风不好
发帖
1
精华
0
绿叶
2
小红花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1-08-02
雾化不良,有可能是稀释剂加多或者是底材温度过高
共有1人赞这个帖子绿叶+2
syyin 绿叶 +2 热心会员 2011-08-03
发帖
20
精华
0
绿叶
23
小红花
23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1-08-02
从楼主的照片来看,这应该是干喷。
当然干喷也可以理解为广义的针孔,但是它们的成因却是不同的。
我觉得干喷是主要是由于枪手的手法不良(比方说枪嘴离底材过近)或者是工件结构对施工造成不便造成的,原因很简单:为什么别的地方没有形成干喷?
当然,底材温度过高,比方说超过50℃,或者稀料加的过多,也是重要原因,不过总觉得不是根本原因。因为我们船厂分段在厂房内施工,也没有道理每次稀料都加多,但是干喷每个分段都有。。。

针孔版主已经给了链接,不再赘述。
共有1人赞这个帖子小红花+2
syyin 小红花 +2 热心会员 2011-08-03